以下轉錄自來過海田行館的朋友所發的文章:

劉小姐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implyblue02/33761041

謝謝劉小姐願意分享自己在海田行館的一切......

2010.03.14 海田行館外頭ㄧ支獨秀的紫花.jpg 

讓人感動的宜蘭民宿--海田行館

這個週末,偷空去了趟東部的宜蘭
週五出發的我們,果然在國道上塞車了
不過,沒關係!車內剛買的摩斯漢堡還熱呼呼的
心情仍然是不打折的輕鬆愉快唷!

到了宜蘭,忘了帶趴趴go的我們只能憑著腦袋裡殘存的記憶拼湊今晚預定民宿的地點
印象中民宿介紹裡似乎有著"傳藝中心就在對面"這句話的印象
所以我們決定依著傳藝中心的指標方向開去
結果停在台二線傳藝中心旁的我們發現路上空蕩蕩的
哪裡看得見民宿的影子呢?
只能在加油時問了工讀生,卻仍是得不到解答
最後只能拿起手機向民宿主人求救
不得已也只好拿出高科技的配備--"筆電"一邊開始找尋資料

好不容易到了民宿"海田行館"的時間已經是8:30多了
要在夜色中找尋一棟以黑色為基調的建築真的不是一件易事呢!
車才剛停好,美麗高雅的李太太已經出來迎接我們
海田行館溫暖的晕黃燈光讓心情從原先迷路的緊張放鬆了許多
李太太領著我們,一進門就請我們將自己的鞋依著住宿的房號擺進門口的專屬鞋櫃中
貼心的設想實在讓人驚喜!
讓人驚喜的還不止這樣
我們領了鑰匙,上樓放下行李又再次下樓時
李太太已經準備要煮有機咖啡招待遲到的我們
在海田漂亮的百萬廚房內享受一杯香氣十足的咖啡,聽著李太太說著咖啡的故事
白天工作的辛勞彷彿就隨著咖啡香四散而去......
我不是位會說話的人
還好身邊的伴總是體貼的肩負起這項對我而言是項不小挑戰的工作
讓今晚與李太太的三人閒談風趣不少
心底的快樂因子正不斷萌芽,滋長著......

我們今晚住的是2樓202號"臨橋"
據李先生說,這是全棟只有6個房間的海田行館中最美的兩個房間其中之一
說到這,又不得不提到海田主人的貼心:
早先在網路上瀏覽海田行館的網站後,向李先生打電話訂房時
這間我心中屬意的房間已於不久前才剛被別人預訂
雖然在電話中請李先生保留3樓的另一間房給我,但我仍忍不住請李先生將我排在202號房的第一後補順位
李先生也爽快的答應第二天一早給我回覆
沒想到第二天我打電話詢問結果,李先生居然已經與原先訂房的客人協調
請他們更上一層樓的到3樓另一間最美之ㄧ的房間
於是我們就可以順利訂到202號房了!!
這一刻起
我知道我不只是海田的過客
而是深深感到受寵與驚喜的朋友......

房間內佈置得十分高雅
床面牆與刻意不框而直接貼上的杜甫之詩"春夜喜雨"十分相配
浴室內的沐浴用品都很高級
除了又一樣貼心的女性專用去角質巾之外
我還喜歡上在自己的房間浴室內就可以享受蒸氣浴的貼心設計
只是這幾天不方便泡澡
實在可惜了有大片玻璃面景的浴缸
在海田
連浴室都想讓人逗留的久一點呢~
舒服的洗完澡後,躺上床已經不知道是幾點了
好軟好綿的席夢思相信不會讓來到海田的旅客有認床的習慣
而落地窗外水田中的蛙鳴更是最棒的催眠曲
這一夜,我在宜蘭的微風與窗外的天籟聲中沉沉睡去

第二天,刻意沒拉窗簾的我被滿室耀眼的陽光喚醒
梳洗完畢,準備出發去騎車走走時不過是7:00多
通常週末的這個時間,在西部的我一定還在夢鄉中
但是宜蘭帶點水氣感濕潤的空氣中就是有讓人元氣滿滿的氣味
我們騎上李先生特地幫我們準備的小摺
在金黃的陽光下沿著冬山河岸快意而行
冬山河有條自行車專用的車道
可以遠離喧囂的汽機車的自行車道騎來果然特別愜意
除了夾道的綠蔭美景之外,還可以看到河面上划著獨木舟的人們
原來台灣另一邊離我們不遠的東部,也可以有著歐洲小鎮的那般悠閒自在
繁忙的西部人所遺忘的(或是應有的)"慢一點,輕一點"的生活態度和方式
在這兒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結束騎程,回到海田已近九點
大口大口喝著李太太幫我們準備的冰牛奶真是滿足!
廚房裡正煎著的培根和蛋,香噴噴的勾引著我的食慾
軟硬適中的麵包即使不塗上奶油依然奶香十足
一定要提到的是李太太知道我不太吃鮪魚後又幫我特地準備了一小碟酸黃瓜
酸甜冰涼又爽口的酸黃瓜真是我的最愛,我可是不顧形象就直接挖起來吃了唷!
餐後的布丁也是李太太自己做的
吃起來也可以感受到李太太對"凡事親為"的堅持與用心唷!

海田行館是棟很不一樣的民宿
這裡並不是一塊以商業營利為目的的空間
今年二月初才開始經營民宿的李先生夫婦雖仍是民宿新手主人
但對品味和品質的堅持實在需要難得的巨大勇氣
我很高興自己能有機會一親海田芳澤
更開心的是原來台灣還能有如此單純而高雅的民宿和經營者
很榮幸能到此一遊
也很希望能向我的親朋好友們推薦海田行館--
一棟其實就存在每個人心裡遺忘的單純美好夢想的堅持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田的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