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年夜飯前幾個小時,突然接到許久未見的阿香來電,內心除了驚喜更多了一抹窩心。


阿香和他的朋友 


 離鄉背景來臺灣打拼的阿香,一來到海田行館就包了個紅包給小朋友,這紅包當然是收不得的,一來是因這是阿香辛苦所賺取薪水,二來阿香是海田的知已,怎能平白收受紅包呢?就在這一推一拉之間,阿香竟說出了驚人之語:「就收下吧!不收以後就再也不來幫忙了。」從來沒聽過阿香說這類話的我,震懾了,到底是怎樣的心情,會讓人如此的堅定。難道這就是孔子所說的「禮失而求諸野」嗎?臺灣現在還看得見這樣的年輕人嗎?不禁令我感到汗顏。


1 



就因這句話,讓小朋友不得不收下紅包,看著阿香內心漲滿了感動。阿香說:「這紅包是要謝謝你們對我的照顧,你們對我這麼好,除了努力幫忙整理水池之餘,也希望你們能收下我的祝福。」在我看來,這紅包代表的不僅是一種祝福,更是一份貼心、一份知恩圖報的心。因為這段意外的插曲,讓虎年多了一份人情溫暖,更多了份窩心喜悅。


Ps:說了這麼多阿香的故事,你想親眼看看阿香本人嗎?來吧~來吧~快來海田行館看看阿香吧!但,不一定會看得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田的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