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海田」是水鳥的快樂天堂………..


海田外的水鳥8.jpg 


春暖花開的季節,農夫辛勤鋤著大片的農田,種下株株可愛的稻苗,即使頭頂掛著大大的太陽,農夫的嘴角依然拉成快樂的弧形。海田行館周圍的水田換上一身釉綠的新衣,綠色得流蘇隨著春風款擺,天更廣更藍了。隔著水田,上下兩個天光雲影形成一張完整的太極。


春日農田 


正當我陶醉在這一片欣欣之中,突然傳來一陣又一陣淒厲的嘶喊,是誰這麼難過?在這充滿新生的氣息當中?又是多麼深的傷痛,把周圍的杜鵑灑成了泣血?循聲望去,原來是海田行館的朋友紅冠水雞


 海田行館的朋友-紅冠水雞



哪兒去了?窗帘拉開就會調皮的向妳吹口哨的夥伴們呢?怎會消失了呢?啊!難道前兩天莫名的熱鬧鼓譟,就是在向我道別?唉!愚騃如我,還來不及給予回應呢!


可是,你怎麼還在這兒呢?快呀!走呀!跟上大夥兒呀!是什麼樣的牽絆留住了你,叫你哭得如此哀悽不忍離去。


海田行館的朋友-紅冠水雞 


原來是一隻落了單的幼雉,完全沒有意識到大夥兒的遠行,甚至沒有意識到你焦急的呼喚,還天真的在水田中追逐自己的影子呢。


海田行館的朋友-紅冠水雞 


聽著這聲音的我,心情開始墜落,看著紅冠水雞起起落落,被揪著的心也跟著七零八落。多麼悽哀的樂曲,多麼活力的鋤聲。新萬物的興起,舊萬物的別離,海田行館暫時看不見這群可愛的朋友們,心情也跟著落寞了起來。


海田外的水鳥5.jpg 


不過,沒有再見,怎麼會有再相見呢!期待在今冬!我在海田等你,你,一個都不能少!


PS:幾週前一位伙伴問我:「他處的水田早已插滿了秧苗,海田行館周圍的水田怎不見動靜呢?」這會兒我明白了。多麼可愛的農夫啊,靠天靠地吃飯的農夫,天生就懂得把「愛還諸天地」。


春日農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田的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